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審判刑罰是神對人最真最實的愛

山西省太原市 趙悅
現在,很多人道理上也知道神這次作的是審判刑罰的工作,可當神的刑罰審判臨到時卻常常拒絕接受,而且還埋怨、誤解神,有的人雖不敢埋怨,但也不追求真理進入,只是硬著頭皮支撐著,或以人的辦法來擺脫神的刑罰審判。例如:有的人看到神說話嚴厲、扎心時,心裡就抵觸,不願接受,認為神說得有些言過其實,有時即使勉強接受,也僅僅是口頭承認,並不能在現實生活中跟自己嚴格對號,從中省察、認識自己;有的人因著悖逆遭神離棄落入黑暗中時,裡面總對神誤解、埋怨,認為神是要藉此顯明、淘汰自己,為此失去了追求的信心;有的人因一味體貼肉體不考慮教會利益,給教會工作帶來了損失,受到修理對付後便活在是非對錯中,為自己辯解表白,不肯接受事實真相,還認為是帶領或某個人與自己過不去,對人產生成見,甚至想撂挑子甩手不幹;還有的人臨到痛苦患難時,雖不敢埋怨神,但也不尋求明白神的心意,不尋求如何進入真理、認識自己,只是藉著禱告、吃喝神話或與人交通來排解自己內心的痛苦,達到心裡不難受就過去了。

我們總是逃避、不願意接受神的審判刑罰,要是因認識不到神的審判刑罰對我們是最真最實的愛。神說: 「你得知道神的刑罰、審判就是光,就是拯救人的光,就是人最好的祝福,是最大的恩典、最好的保守。……如果人離開神的刑罰審判,人的敗壞性情不能得著潔淨,人也得不著拯救。」「受點約束、受點苦對你們有益處,若放鬆你們就把你們斷送了,你上哪能蒙保守?現在你們這些人因著受刑罰、因著被咒詛、因著審判蒙了保守,因著受許多苦蒙保守,要不人早就墮落了,並不是有意跟你們過不去,人的本性難移,非得這樣作才能將人的性情變化。……對你們就總得壓著點,總刑罰、審判才能將你的靈喚醒,最有益你們生命的還是刑罰、審判,必要時還得作點事實臨及的刑罰……」「你們該知道神的愛是最實在的,只不過因著人的悖逆,務必得用審判來拯救人,否則還是不能把人拯救出來。……他不忍心讓你們再墮落下去,也不忍心看著你們這樣活在污穢之地,讓撒但任意踐踏,不忍心讓你們墜落陰間,只願意把這班人得著,把你們徹底拯救回來……刑罰與審判對人來說雖然就是熬煉,是無情的揭示,是為了懲罰人的罪,懲罰人的肉體,但這一切的工作並不是要將人的肉體定罪而滅絕。話語嚴厲的揭示,都是為了把你帶到正道上……」「就如我對人雖然滿了審判與刑罰,但我仍是為了將人拯救出來……我的審判是為了人更好地順服,我的刑罰是為了人更好地變化,我所作的雖都是為了我的經營,但不曾有一樣作工是對人無益的……」「人的一生要想得著潔淨,性情達到變化,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得接受神的刑罰審判,讓神的管教、擊打不離開,使你脫離撒但的擺佈,脫離撒但的權勢,活在神的光中。」從神話中我們清楚地看到,神的刑罰審判就是對人最大的拯救、最大的愛,是對人最好的祝福與保守。因我們已被撒但敗壞得太深、太麻木了,撒但的敗壞本性在裡面扎根太深,以致我們的靈都死了,若不藉著神嚴厲的審判刑罰根本無法將我們的靈喚醒,更無法使我們認識自己,達到性情變化蒙神拯救,只能在撒但的權下越來越敗壞、越來越墮落,最終走向滅亡、走向沉淪。神不忍心看著我們再墮落下去,不忍心看著我們被撒但踐踏、吞噬,更不忍心看著我們最終與撒但一同被毀滅,所以才藉著刑罰審判來拯救我們,藉著讓我們經歷神的審判刑罰達到認識自己被撒但敗壞至深的真面目,從而產生真實的悔改,竭力追求真理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活出真正的人生。神是為了徹底潔淨我們,為了把我們帶上人生的正道,帶入美好的歸宿裡,才在我們身上作了刑罰審判的工作。所以說,神刑罰審判我們並不是有意讓我們受苦,而完全是為了拯救我們,是為了把我們從撒但的權下徹底拯救出來,是對我們最真最實的愛。
一方面,神藉著話語審判刑罰我們。藉著話語的嚴厲揭示,把我們被撒但敗壞的實質、真相都給揭露出來,使我們認識自己裡面的撒但毒素、撒但本性,認識自己的悖逆、抵擋與背叛,真正看清自己被撒但敗壞至深的程度,看透自己的敗壞實質,從而使我們能真正恨惡自己、背叛自己,能追求真理活出真正人的樣式。雖然神審判的話語極其嚴厲,不給人留有一點情面,讓人覺得扎心、痛苦難以接受,使人倍受刑罰,但對人的生命卻是最有益處的。就如,以前我們看到神說 「大紅龍家中的每一個人都是畜生,沒有人性」,心裡總是接受不了,覺得神說得有些言過其實,認為大紅龍國家的人雖然敗壞得很深,但相比之下還是有人性比較好的,起碼自己就是其中的一個,因為自己從不幹缺德、虧心的事,與誰都能和睦相處,從不佔人便宜,並且還能撇家捨業盡本分,像自己這樣的好人怎麼會是沒有人性的畜生呢?後來,當我們放下自己這種觀念的認識,把神話帶到現實生活中去跟自己對號時,慢慢才認識到神話揭示的就是人的實情,看到自己的所作所行確實就跟畜生一樣。如:整天為吃、為穿、為享受,為家庭、情感、錢財,為地位、名利苦苦思索,奔波忙碌,總是貪戀肉體、貪享安逸、碌碌無為,猶如豬狗一樣只知為肚腹活著、為肉體利益活著,沒有人生的目標,也沒有活著的價值;盡本分沒有主人翁的責任感,也沒有一點主動體貼神的心,而是像驢一樣,非得有人看著、管著、打著才能幹點,一旦沒人看管、監督立時就鬆懈下來,偷懶耍滑、應付糊弄;即使為神有點付出、花費,裡面也是滿了索取、欺騙與交易(或為得福,或為躲避災難,或為名利),當自己的慾望得到滿足時就信心百倍、感謝讚美神,一旦自己的目的沒有得逞,就心灰意冷、消極退後,當神作工觸及自己肉體利益或剝奪自己前途命運時,還能與神反目成仇,公開論斷神、毀謗神;與弟兄姊妹之間也沒有一點彼此相愛的心,更沒有理解、包容,跟鬥犬似的,在別人沒有觸犯自己時能跟人有說有笑、和睦相處,一旦別人觸及到自己的利益就立刻翻臉,睚眦必報、定罪打擊,如同獸類一樣自相殘殺。我們雖信著神,卻不追求真理、不順服神的作工,絲毫不顧及神的心意如何,不理會神在人身上所付出的心血代價,更不知還報神愛、體貼神心,只知一個勁兒地讓神滿足自己的奢侈慾望,對神根本不講一點良心,更無一點人性理智,純粹就是衣冠禽獸。這時我們才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得確實沒有一點人的樣子了,才對自己有了一些真實的恨惡,產生了真實的悔改,立志重新做人,活出真正的人生。
又如,當我們看到神所揭示的「人類,就是我的仇敵;人類,就是抵擋我、悖逆我的惡者;人類,就是被我咒詛的那惡者的後裔;人類,就是那背叛我的天使長的後代;人類,就是那早已叫我厭棄的與我針鋒相對的惡魔的遺產」時,也是很難接受,認為這話應該是指那些直接與神敵對的惡人與不信神的外邦人說的,而自己是信神、跟隨神的人,吃喝的是神的話,實行的也是神的話,是願意追求順服神、滿足神的人,神怎麼能這樣看自己呢?可當我們放下自己的認為,結合這話跟自己實際中的所作所行去認真對號時,發現我們就是神話所揭示的這樣,正是撒但的後裔、天使長的後代,就是神的仇敵,撒但怎樣抵擋神我們也怎樣抵擋神,撒但怎樣欺騙神我們也怎樣欺騙神,撒但怎樣逼迫神我們同樣怎樣逼迫神,完全就是撒但的化身。就如:我們雖然信神但心中卻沒有一點神的地位,臨到事總是把神放在一邊,總想自己說了算,自己掌管一切,不願任神擺佈,更不願讓神來主宰、介入自己的生活,時常憑撒但本性行事;我們信神不知滿足神,卻處處為自己的肉體利益打算、著想,對神滿了無理智的要求,總逼迫神讓神滿足自己的奢侈慾望,按自己的意思作工,一旦神沒滿足自己就對神滿了誤解、埋怨,甚至產生觀念與論斷;在神面前我們又總是滿了糊弄與欺騙,禱告時說要順服神、滿足神,臨到不合意的人和事就對神抵觸、埋怨,盡本分也沒有忠心,總是心留餘力,為後路考慮打算,處處為自己的地位、名利、前途著想,甚至為了得到這些常常弄虛作假欺騙神;在教會擔點託付就想讓人高看、重視,總想在人心中佔有一席之地,巴不得人都圍著自己、聽從順服自己,卻絲毫不在乎神在人心中是否有地位;能作點工作就不可一世,認為自己完全可以獨當一面,根本不用再尋求神的意思,也用不著上面指導,更不用再凡事按照神家的工作安排去行;對神的說話、作工及上面的安排總是挑毛揀刺,稍不合觀念就開口論斷、任意毀謗、發洩私憤,臨到點試煉熬煉或工作中有點難處就與神消極對抗,遠離神、背叛神……這時我們才真正看到自己的本性實質完完全全就是撒但、天使長的本性實質,正是屬撒但的種類,是該死、該滅亡的對象,從而對撒但、對自己產生了真實的恨惡,開始背叛撒但、背叛自己,注重追求性情變化活出真正人的樣式來滿足神。可見,我們能認識自己,能有真實的悔改,完全是神話語的刑罰審判達到的果效。因著神話語的刑罰審判,才使我們靈得甦醒認識了自己的敗壞實質,看到了自己被撒但敗壞至深的真相;因著神話語的刑罰審判,才使我們對自己產生了一些真實的恨惡,從而有了追求真理、改變自己的願望與要求;因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才使我們有了真正的人生目標,開始為蒙拯救而追求真理。我們若不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就不會認識自己,只會抵觸、否認神話,因而越來越狂妄、越來越麻木。離開了神話語的刑罰審判,我們就不知自己是誰,就不會有自知之明,更不會有真實的悔改,又怎能有變化呢?所以說,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是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是我們追求蒙拯救所必須經歷的,若不然我們永遠都被撒但蒙蔽、苦害,永遠看不到光明與蒙拯救的希望。
另一方面,神還藉著各種試煉熬煉來刑罰人。因為我們雖然在神話的揭示和多種環境的顯明中對自己的敗壞本性有了些認識,也願意悔改、變化自己,但因著我們被撒但敗壞太深,敗壞本性根深蒂固,所以,在現實生活中仍然受敗壞本性控制,常常身不由己地悖逆神、抵擋神。比如:作工有點果效時還會狂妄自大、顯露自己、沾沾自喜、看不起別人;作工沒果效時還會灰心失望,認為自己素質差,在教會裡是個廢物,失去追求真理的信心;臨到對付修理時還不能甘心接受,還會找許多理由藉口為自己辯護、推脫責任;在工作中遇到難處時還會埋怨神、誤解神;在盡本分中心裡還時常受情感、錢財、地位、前途、命運攪擾轄制,不能忠心盡本分……這些敗壞性情都直接攔阻我們生命長大,使我們不能正常地實行順服神、忠於神、愛神。因此,我們光有神話語的審判刑罰還不能達到蒙拯救的最佳果效,還需要神用事實臨及的試煉熬煉來刑罰我們的悖逆、敗壞,潔淨我們身上一切不合神心意的東西,這樣我們才能從撒但權下被徹底拯救回來。只有藉著神的審判刑罰才能使我們真正看見自己的低賤、卑鄙,看見自己的所作所為太噁心,認識到自己裡面的撒但本性實質,看見自己原是一把糞土,一文錢不值;只有在神的審判刑罰中才能使我們真正認識神的公義性情,明白神拯救人的心意,真正認識到只有神是真理、道路、生命,是人類的惟一拯救,從而使我們逐步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產生對神真實的敬畏與愛慕之心。就如,雖然我們在神話的揭示和事實的顯明中也能認識到自己的本性就是狂妄自大的撒但本性,被撒但敗壞得沒有一點人的模樣,實質就是糞堆裡的蛆蟲,沒有一點可誇的地方,但在盡本分中,每當作工有點果效時還是不能自控,不知不覺就把功勞歸在了自己的頭上,總是沾沾自喜、忘乎所以,覺得自己與眾不同、比誰都強。因此,心裡也放蕩了,說話、行事也不尋求神,沒有敬畏神的心了,只覺得自己行、自己能,凡事憑自己的頭腦琢磨,靠著自己的雙手去做,完全活在了悖逆神、背叛神的情形中。直到神的審判刑罰臨到,有時神向我們掩面了,不搭理我們,有時藉著周圍的人事物對付、管教,讓我們感受到失去神引領的黑暗、無助、虛空、茫然與痛苦,體會到「無神一事無成」,沒有神的恩待與維護,自己無論做什麼都得碰壁、失敗。在神一次次的刑罰、責打中,我們才老實下來了,才對自己的狂妄本性有了更深的認識,看到了自己的撒但醜態,認識到了自己以往能作點工作全是神的恩待,是聖靈的開啟、引導達到的果效,並不是自己的本事,若不是神維護他自己的工作,若神不在人身上作工,人就啥也不是,什麼也做不了,只是一堆垃圾、廢物,毫無用處。看到自己以往總是埋沒神的作工、竊取神的榮耀,認為工作有果效是靠自己的能力達到的,是多麼的荒唐、沒理智,是對神的不尊不敬,純粹是撒但本性發作。從中才真正認識到了自己的卑鄙醜陋、一無是處,認識到了自己狂妄自大、不敬拜神、與神為敵的撒但本性,也體嘗到了神聖潔、威嚴不可觸犯的公義性情,這才對神稍有了點敬畏之心。之後,當工作達到果效時,我們再也不敢放蕩、張狂、顯露自己了,才學會了有意識地否認自己,有意識地高舉神、見證神。這些變化都是因著經歷神的審判刑罰而達到的,是神的審判刑罰拯救了我們,使我們從內心裡真實地感受到,越經歷神的審判刑罰對自己才認識得越深越透,才越能看見自己的醜陋低賤,越能看見神的偉大、奇妙、聖潔與可愛。有個弟兄,他特別狂妄自是,好憑己意作工,不能順服教會安排,雖然帶領一次次地對付、交通、指導,但他卻依然舊性不改,最後被撤職反省。剛開始他對自己的本性並沒有認識,只是覺得自己做的某件事不對而已,教會這樣安排分明是要淘汰他,因此一直活在對神的埋怨、誤解之中,一點不明白神的心意,也看不到神的愛,以至於他裡面越來越黑暗,離神越來越遠,甚至認為自己信神到如今,世上的一切沒能得著,現在在教會什麼也沒有得著,實在太不幸了,因而痛苦到一個地步,孤獨、絕望使他內心倍受煎熬,幾乎每天晚上都睡不著覺,精神、肉體幾乎到了崩潰的地步,以至於天天都有想死的念頭。就在他走投無路準備尋死的時候,心裡突然閃出一個意念:以往一直為自己活,現在能不能在死之前最後滿足神一次呢?這樣也算不白活一回!瞬間,他有了活下去的勇氣,看到在自己生命之路的盡頭,是神眷顧保守了自己,將自己從撒但的手中再次奪回,才使自己倖免一死。通過這次經歷,他終於有所醒悟,反省以往的所作所為,看到自己本性太狂妄,悖逆、抵擋神太嚴重,受狂妄本性支配做了太多打岔攪擾教會工作的事,本該遭神公義的懲罰、咒詛,但神卻再次憐恤了自己,沒有以自己的過犯待自己,又給了自己重生的希望。從中才體會到了神的良苦用心,明白了神的刑罰審判是對自己最大的愛與保守,並不是要淘汰自己,將自己置於死地,認識到只有順服神才是聰明之舉,一個受造之物不該向造物的主提任何要求。在以後的盡本分中,他對神的悖逆抵擋、埋怨誤解少了許多,而對神的順服、對神的忠心多了一些,當流露敗壞時,良心就受譴責,很怕再傷神心,而且能及時找相應的神話來解決自己的問題。可見,審判刑罰是神拯救人的最好方式,是神對人最真最實的愛。
今天,每一個真心信神的人或多或少都會從神的審判刑罰中體嘗到神的愛,認識到神的實際、智慧、奇妙、全能,看到神對人的拯救。我們可以回想:自己多少次活在情感中不能自拔,多少次活在邪情私慾中不能自控,多少次為自己的地位名利苦苦追求而不知醒悟,多少次被前途命運困擾想背叛神,多少次又被錢財誘惑想回到大千世界,多少次狂妄自大想轄制人、以地位壓人時,不都是神話語的審判刑罰一次次保守了我們,不都是神一次次的管教對付、事實臨及的刑罰審判喚醒了我們嗎?使我們從中看到自己太敗壞、太醜陋、太邪惡,感到自己太噁心,太讓神厭憎痛恨,也使我們看到了神的偉大聖潔,看到了神不容人觸犯的公義性情,感受到神對人真誠的愛與殷切的期盼,我們才有了背叛肉體的勇氣與決心。在神的審判刑罰之下,我們逐漸對家庭情感的實質有了一些認識,對名利、地位、前途、命運也淡漠了許多,人生觀有了些轉變,在神面前也有了一點點順服之心,良心理智也一點點地被喚醒、恢復,對真理越來越渴慕、嚮往,看到了蒙拯救的希望。如果沒有神的審判刑罰伴隨我們,我們根本不能真正認識自己,也看不見光明,找不著真正的人生,只會和世人一樣在撒但的權勢之下為肉體奔波忙碌,過著暗無天日、沒有期盼的生活;如果沒有神的審判刑罰臨到,不知有多少人會因自己的狂妄本性而失去理智,成為佔山為王的響馬,走上敵基督的道路;如果沒有神的刑罰審判伴隨我們,我們隨時隨地都能被世界的潮流席捲而走,重新回到撒但的陣營裡恢復舊的生活;如果沒有神的刑罰審判將我們變化、潔淨,我們就沒有一個人能被神得著、被神成全,都將被神的烈怒之火焚燒化為灰燼,永世不得超生。所以說,神的審判刑罰臨到我們,不是神有意與我們過不去,也不是神要將我們都刑罰死,而是因著我們生命的需要,是因著我們被撒但敗壞到了這個地步,務必得用審判刑罰才能把我們拯救出來。如果我們真能從神審判刑罰的作工中得到一些真實的東西,就會感到經歷神的刑罰審判也是一種享受、安慰,是神給人的最大祝福、上好的贈品。如果人一段時間不經歷審判刑罰,人就會放蕩墮落,就會落入撒但的網羅,活在自己的思維觀念與肉體的敗壞裡,看不到自己的缺少,也不明白神的心意,就會失去追求真理的心志;如果沒有審判刑罰,神的話語也不能作到人的裡面,人的敗壞性情更無法變化,那人永遠也不能得著真理,不能脫離撒但權勢被神得著。由此我們看到,審判刑罰是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是神對我們最好的保守與拯救,更是神對我們最真實的愛。正如神話所說:「神是用他的審判來成全人,神愛了人,也拯救了人……他咒詛你是為讓你愛他,是為了讓你認識肉體的本質;他刑罰你,是為了讓你醒悟,認識自己裡面的不足,認識到人的不堪不配。所以說神的咒詛,神的審判,神的威嚴、烈怒,都是為了成全人。神現在所作的,在你們身上所顯明的公義性情,都是為了成全人,這就是神的愛。」
我們都知道,彼得是神作成的一粒果子,我們從彼得的經歷中就可以看到他是怎麼對待神的審判刑罰,在神的刑罰審判中又是怎麼實行進入的。神說:「彼得在刑罰中能這樣禱告:神哪!我肉體悖逆,你刑罰我,你審判我,我以你的刑罰、以你的審判為喜樂,即使你不要我,但我能從你的審判之中看見你的聖潔、公義的性情。你審判我,讓別人能在你的審判之中看見你的公義性情,我也就心滿意足了。只要能把你的性情發表出來,使你的公義性情讓所有的受造之物都看見,而且讓我能夠藉著你的審判使我愛你的心更純潔,能達到一個義人的形象,你這樣的審判是美善的,因你的美意本是此。我知道我身上的悖逆還很多,仍不配到你面前,我願更多地讓你審判,或是環境惡劣或是大的患難,無論你怎麼作,對我來說都是寶貴的,你的愛太深了,我願任你擺佈,沒有一點怨言。」「神哪!你知道我身量小,你知道我的愛太少,在這樣的環境裡我怎樣才能盡上我的所能呢?我知道我應該還報你的愛,我知道我應該把自己的所有都給你,但現在我身量實在太小。求你加給我力量,加給我信心,讓我更能有純潔的愛獻給你,更能把自己所有的都獻給你,不僅是能夠還報你的愛,更能達到讓我體嘗你的刑罰、審判、試煉,以至於更重的咒詛,你讓我看見了你的愛,我沒法不愛你,我今雖軟弱無力,但我又怎能忘記你呢?你的愛、你的刑罰、你的審判都使我認識了你,但我又感到我無法滿足你的愛,因你太偉大了,我如何才能把自己的所有都獻給造物的主呢?」 從神話中我們看到,彼得在刑罰審判中雖也痛苦萬分,但他不顧惜自己的肉體,不為自己的肉體求告神,而是真心尋求如何能滿足神、還報神的愛。他能以神的刑罰審判為喜樂、為享受,他把神的刑罰審判看作是對自己最大的祝福與保守,能甘心放棄肉體的一切享受,順服神的一切刑罰審判,無論神怎麼刑罰審判,他都沒有絲毫的怨言,總是以接受、寶愛的態度來對待,注重從中尋求明白神的心意,尋求自己該進入的真理,追求該如何變化自己的舊性達到更純潔地愛神。因著他這樣的追求,所以他在神的審判刑罰中得著了潔淨,得著了最真最寶貴的真理,最終被神成全了,成了歷代以來對神最有認識、能真實愛神的人。所以,我們要想在神的刑罰審判中有真實的進入,達到最終被神成全,成為真實愛神的人,就必須得效法彼得的經歷法。首先,應該有受苦的心志,能順服神的作工,把自己完全交出來接受神的對付、潔淨,無論是話語的刑罰審判還是事實臨及的試煉熬煉臨到,我們都應毫無條件地接受,真實地順服神在我們身上所作的一切工作。因為當我們不受敗壞肉體的轄制而存著順服神的心來面對神的作工時,就不會對神誤解、埋怨,就容易獲得神的恩待,明白神的心意,使我們有心志、有信心接受神的審判刑罰。其次,還得注重從中尋求真理,尋求明白神的心意,弄清楚神是針對我們哪方面敗壞作的,要變化我們身上哪些悖逆之處,我們身上還有哪些神不願意看到的成分,從中認識自己的悖逆、敗壞,認識自己的本性實質。當我們認識到了自己的悖逆、敗壞,我們就能感受到神的審判刑罰太好,是自己該臨到的,是自己的需要,就能從心裡真實接受神的審判刑罰,總尋求自己如何實行能不辜負神心,能滿足神,能為神站住見證。若總這樣實行進入,我們就會在神的刑罰審判中真正認識自己的本性實質,看見神的可愛,認識神的公義性情,這樣我們就會因著神的審判刑罰而逐步走上被神成全之路。當我們經歷到一個地步時就會感到刑罰、審判是神對我們最真、最實的愛,就能像彼得那樣,以神的審判刑罰為喜樂、為享受,並且一生一世都不願離開神的刑罰審判。
文章來源:國度降臨福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